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知识>寺院法师的日常生活是怎样的?

寺院法师的日常生活是怎样的?

来源:微信公众号“ 上虞区通泽寺”时间:2021-04-30

21.jpg

      俗话说: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僧人的生活真的这么无聊吗?真正的寺院生活究竟是什么样的?

      上虞区通泽寺的法师们5点就要起床洗漱。随后排班至大殿,5:30正式开始早课。通过读诵诸经典,提醒自己在新的一天里要提起正念,发勇猛精进心。

      早课毕,诸位法师前往五观堂过堂。一首《供养偈》让大众提起正念,食存五观。

      之后,法师们就可以自行处理日常事物。

      在通泽寺,法师们常利用空余时间,清理寺院。行走在寺院,你常能看到法师在清扫寺院、擦拭佛像,或是弘扬农禅家风,出坡劳作。

      此外,还有法师会带领信众读诵经典,为信众答疑解惑。毕竟,法师作为信众了解佛教的重要媒介,承担着弘法利生的使命,需要引导信众正信正行。

      16时,本寺的晚课正式开始。早晚课作为出家众的必备功课,容不得半点懈怠。

      事实上,僧人的生活紧张而规律。他们每日闻钟而起,闻鼓而眠,笺响上殿,梆响过堂,月月如此,年年依旧。

      五一假期,欢迎来上虞区通泽寺,与大众法师们一起,体验丛林生活。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