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知识>恭迎准提菩萨圣诞 | 关于准提菩萨你都了解吗?

恭迎准提菩萨圣诞 | 关于准提菩萨你都了解吗?

来源:微信公众号“东华禅寺综合资讯”时间:2021-04-27

1.jpg

  农历三月十六(4月27日)

  适逢准提菩萨圣诞

  作为三世诸佛之母,准提菩萨不仅慈悲智慧,功德圆满,更是对世间有缘众生感应至深,护佑着十方有情众生,不管是世间还是出世间的种种愿望,只要诚心地向菩萨祈愿,都会满愿。

  准提菩萨汉译有准胝观音、准提佛母、七俱胝佛母等名。在众多佛弟子的心目中,准提菩萨无疑是一位慈悲度人、感应极强、对众生关怀备至的大菩萨,护佑众生诸事圆成。

  准提菩萨掌管什么你可知道?

  一、延长寿命:我们可以为父母长辈,向菩萨祈愿,愿他们能健康长寿。

  二、治疗疾病:愿父母、孩子、亲人都能远离疾病,即使现在有病,也希望菩萨加持,让疾病得愈。

  三、丰饶财宝:每位商人都想得到富贵财富,可以供养菩萨并向菩萨祈愿,如果我们能冥冥之中得到菩萨的护佑,事业必然会多逢贵人资财丰足,财源滚滚。

  四、夫妇相互敬爱:如果您想家庭和睦,幸福美满,那么供养菩萨向菩萨祈愿,菩萨一定会满众生之愿。

  五、使他人生起敬爱:做为领导都希望福德具足,得到大家的尊敬、爱戴,这样也能统领大众,事业做起来顺风顺水。

  六、增进人际关系:在工作中,只有人际关系好了,工作才能一帆风顺,人际关系是事业成功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准提菩萨慈悲,我们一心供养准提菩萨,愿得到菩萨的慈悲加持庇佑。

  七、灭除罪业:对于我们修行人的来说每个人都想自己业障消除,福慧增长,那么也可以诚心向菩萨祈愿。

  八、祈求降雨:对与农民来说,风调雨顺是大家最期望的,这样到秋天的时候才能有好的收成,我们也可以虔诚的向菩萨祈愿,祈求风雨顺时。

  九、求得子嗣:没有孩子的可以向菩萨祈愿,愿得到一个福慧具足,相貌庄严的孩子。

  十、辩论胜利:对于学习不好,那么就更不能忘记向准提菩萨许下自己内心的祈愿,希望自己能够辩才无碍,能够有好的成绩,将来能考上好的学校。

  十一、恶贼之难:如能虔诚礼敬菩萨,供养菩萨,对于经常出差远行的人就可以祈请菩萨保佑自己,所到之处无有灾障,无有盗贼,没有意外财产损失。

  十二、脱离拘禁以及远离恶鬼:对于单身旅行的朋友,可以供养菩萨,祈请准提菩萨加持,让自己所到之处如意吉祥,消除恐惧,不要遇到各种意外伤害。

  准提菩萨是观音大士的化身,专门帮助薄福恶业的众生,菩萨感应极强,点灯供养,见者增福,增长现世福报,种种所求无不满愿,究竟菩提。

  农历三月十六|恭迎准提菩萨圣诞

  南无七俱胝佛母大准提菩萨

  【准提神咒】

  na mo sa duo na

  南无飒哆喃

  san miao san pu tuo

  三藐三菩陀

  ju zhi na da za tuo

  俱胝喃怛侄他

  ong zhe li zhu li zhun ti suo po he

  唵折隶主隶准提娑婆诃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