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知识>掉进负面情绪深坑,怎样爬出来?

掉进负面情绪深坑,怎样爬出来?

来源:微信公众号“ 深圳弘法寺”时间:2021-04-26

 10.jpg

      经常听人这么说:“活得很累,活得很窝囊,活得很无聊……”他们总觉得出现这种烦恼的主要原因都是由外界的客观原因引起的,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为什么我们不去审视一下自己面对生活的心态呢?

       一个猎人驾车行驶在漆黑无人的小路上,突然轮胎没气了,这时他看到远处农舍的灯光。

       他边向农舍走边想:“也许没有人来开门,要不然就没有千斤顶。”

       接着他又想着:“即使有,主人也许不会借给我。”

       他越想越觉得不安,当门打开的时候,他一拳向开门的人打过去,嘴里喊道:“留着你那糟糕的千斤顶吧!”

       这个故事只会使人哈哈一笑,因为它揶揄了一种典型的自我击败式的思想。如果这个猎人在自己敲门之前,想的是另外一种想法或许事情就会出现另一种结局。

       消极情绪不但会击败一个人,有时还会给一个人的心灵上造成巨大的恐慌,使之失去理智,甚至有时还会影响到一个人的健康。

       虽然我们每个人的思想,无论是好的还是坏得,时不时都会笼罩着某种消极的情绪,关键看我们要以怎样的态度去对待这种情绪。

       俗话说:“积极的人,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好的心态决定好的命运。心态就好比是情绪和意志的遥控器,是一个人思维的习惯状态,是诸种心理品质的综合能力与修养,它决定着一个人的生活方向和质量,也是自己完全可以掌握的。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