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知识>如何避免飞来横祸?地藏菩萨教授大家修法

如何避免飞来横祸?地藏菩萨教授大家修法

来源:微信公众号南京栖霞古寺时间:2021-01-18

  地藏菩萨教授我们免遭一切的“横”。“横”就是不顺。“诸横”,像飞灾横祸、想不到的事也出来了,这叫“横”。怎么样能免呢?修。怎么样修?在菩萨像前先供养香、供养花;或者唱个偈赞;或劝人供养,或劝一人、或多人。供养完要随菩萨学,学些什么呢?这部《地藏经》教授我们,都是让我们学。你依照菩萨所学的去学,照菩萨所做的去做,有无量诸善神来日夜守护你,横事自然就没有了,不受恶趣、不受诸横。但是这个非常之难,要使它顺当了很不容易。

  大家都读过《药师经》,《药师经》中佛说有九种横死——不该死的死了。战场上一仗打下来,双方面动员十几万、二十几万、三十几万,死这么多人。第一次世界大战死了一千多万人,第二次世界大战死了四、五千万人,在长崎丢个原子弹死了十万多人。

  这都是该死的吗?这叫横死,不顺的死。像飞机失事,起飞没有好久就掉到江里去;飞机掉下来也把船砸翻了,连飞机带船上死了好多人。在非洲、在美洲每天横死的,如果统计起来不止十万、百万,每天都有如是,这叫“横”。

  依照《地藏经》所说的,讲免除一切诸横的修法,我们讲“横”就讲了一座。常讲“这个人很横”,也就是他蛮不讲理,不讲理上头加个“蛮”字,讲他没有学习过、不尽人情。

  什么叫“横”呢?一切飞来横祸、不该当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好多是人为的,有些是有意破坏,有些不是故意,这都叫“横”,不顺理。

  因此你学习《地藏经》、念地藏菩萨圣号就可以免除。在许可的条件下供养地藏菩萨,在菩萨像前供养花、供养香乃至歌唱——这个唱是唱偈颂,是供养心——或者自己做,或者劝人做供养、赞叹。

——梦参老和尚《浅说地藏经大意》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