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艺术> 交脚弥勒佛像赏析

交脚弥勒佛像赏析

来源:微信公众号“上海宁国禅寺”时间:2020-06-15

1.jpg

  河北北齐时代

  整体尺寸:86.4 x 50.8 cm

  美国克利夫兰美术馆收藏


  这尊北齐时代交脚弥勒佛石雕像,以佛身现交脚形象,造型十分稀有。弥勒佛面相圆润、神态安详、法相庄严,右手当胸结无畏印,左手施与愿印,交脚安住在法座之上,两侧有二弟子和二菩萨侍立。


  弥勒佛头光上方,有贤劫七佛跏趺坐。舟形顶上方两侧,有飘曳长裙、飞舞彩带的六位飞天。下方有二力士托举弥勒佛双足,两侧为卧狮,最下方是供养人浮雕像。整尊雕像制作精美,浮雕和透雕相结合,使造型的疏密虚实、生动变化、精巧入微、玲珑剔透,是我国早期佛像雕刻中的精品之作。


2.jpg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