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普陀山佛协各寺院(单位)参加普朱功能区古建筑(宗教场所)“除险保安”消防安全培训、应急演练

普陀山佛协各寺院(单位)参加普朱功能区古建筑(宗教场所)“除险保安”消防安全培训、应急演练

来源:普陀山佛教网时间:2022-06-02

普朱功能区古建筑(宗教场所)“除险保安”安全培训会议

杨照航助理工程师为在场人员作安全培训

出席应急演练的领导嘉宾

应急演练讲话现场

应急演练现场

应急演练现场

       2022年5月31日,普朱功能区古建筑(宗教场所)“除险保安”消防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在法雨禅寺举行。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委托,普陀山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信光法师,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心遐法师参加相关活动。普朱管委会副主任蔡敏波,普陀山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陈凯,市委统战部民宗一处副处长潘俊屹,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林金松莅临指导,佛协各寺院(单位)、文保单位责任人,普陀山义务消防志愿队等参加活动。

       蔡敏波副主任就功能区文物安全大整治大提升工作进行了讲话,心遐法师就消防安全培训进行了动员讲话。市消防支队普陀区大队助理工程师杨照航作了《文物及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培训》专题讲座,对引发火灾的各种原因、火灾带来的危害及预防火灾发生、火场逃生自救的正确方法等消防常识,特别针对宗教场所建筑布局、宗教活动安全状况等进行详细讲解。

       普陀山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信光法师就消防安全演练进行了动员讲话,蔡敏波副主任宣布此次演练开始。演练以发生火情为模拟背景,开展火灾现场组织疏散和科学扑救,功能区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观摩。

       演练过程中,法雨禅寺千手观音殿附近出现“火情”,法雨禅寺发挥消防灭火组就地、就近、快速扑救的优势,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扑救初起火灾。随后,根据火场态势,启动古建筑防火应急预案,分级响应的基本程序,演示手抬泵出水组开展火灾扑救,清理余火的基本方法以及看守火场的组织指挥。最后,验收火场、清点人员装备,组织队伍撤离。演练人员各司其职、协同作战,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

       此次消防活动,有效提升了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对火灾隐患的判断认知,增强了演练人员和各部门之间应急实战、协同作战能力。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所学所练,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努力为普陀山安全生产工作做出自身贡献。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