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上海宁国禅寺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学习月”活动

上海宁国禅寺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学习月”活动

来源:微信公众号“上海宁国禅寺”时间:2022-06-01

1.png

  2022年6月1日下午14:00,根据上海市民宗局《关于开展2022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学习月活动的通知》有关指示精神,结合徐汇区民宗办《关于深入开展2022年徐汇区民族宗教法制宣传学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上海宁国禅寺在西厢房二楼会议厅组织全体法师、职工召开学习大会。

  此次学习大会由上海市民宗局组织,主要以线上专题讲座的形式展开。讲座“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法制实践”为主题,邀请专家在腾讯会议介绍习近平法治思想。

  通过学习大会,上海宁国禅寺僧俗两众深刻领会了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法治是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效实施重要途径。

  未来,上海宁国禅寺将继续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大力弘扬民族宗教界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传统,增强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同时,宁国禅寺将以法治精神为指引,依法治寺、规范治寺,自觉开展法治学习和教育活动,不断推进寺务制度建设,将现代法治精神与佛教优良传统有机结合,把宁国禅寺建设成为规范有序、永续传承的佛教丛林。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