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浙江省佛教协会一行赴杭州径山寺检查传戒筹备工作

浙江省佛教协会一行赴杭州径山寺检查传戒筹备工作

来源:微信公众号“浙江省佛教协会”时间:2022-05-18

1.jpg

  5月18日上午,浙江省佛教协会一行赴杭州径山寺检查传戒筹备工作并座谈。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浙江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金幸祥;杭州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明壮,杭州市佛教协会秘书长胡胜军出席座谈。

  光泉法师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传戒法会是在径山寺重修圆满落成之后举办,也是今年浙江佛教界的第一场戒,意义重大,我们要站在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的高度来看待这次传戒法会。随后,光泉法师就传戒法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要求此次传戒法会期间,寺院不对外开放,实行全程全员闭环管理。他强调,传戒法会是检验径山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希望径山寺通过举办本次传戒法会,争取为我省佛教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范本。

  杭州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明壮在总结讲话中对径山寺的传戒筹备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举办传戒法会,一是要坚持防疫从严从紧政策,听从余杭区和径山镇防疫部门的要求和建议;二是要坚决实行闭环管理;三是要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灵活变通地举行相关仪式;四是要做好各种应急预案,以预防安全隐患。

  浙江省佛教协会、杭州民宗局、杭州市佛教协会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座谈。据了解,本次传戒法会将于2022年6月1日至7月1日举行。

  来源:会本部、杭州径山寺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