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天童禅文化研究院举行挂牌仪式暨首届禅学研修班开学典礼

天童禅文化研究院举行挂牌仪式暨首届禅学研修班开学典礼

来源:微信公众号“菩萨学处”时间:2022-05-17

1.jpg

  5月15日清晨6时46分,“天童禅文化研究院”挂牌仪式在本寺天王殿前举行。宁波市佛教协会会长、本寺方丈、天童禅文化研究院院长诚信大和尚和鄞州区佛教协会副会长德云法师共同为“研究院”牌匾揭幕,全体班首执事参加。“天童禅文化研究院”于2018年经浙江省民宗委正式批准成立,是天童禅寺旨在培养禅学专业人才的研究部门。

  5月14日上午,由“天童禅文化研究院”承办的“首届天童禅学研修班”在学佛班教室举行了开学典礼。诚信大和尚首先代表常住两序大众对授课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对参加学习的学员表示欢迎。大和尚为大家回顾了“研究院”和“研修班”创办历程,指出“研修班”要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的办学方向,秉承天童禅寺“内修外弘,禅教并重”的理念,坚持“学院丛林化、学修一体化”的办学方针。培养合格的弘法人才,深入参究,明通禅法。最后为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专研禅宗,经论著述。二、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研究佛法、学习佛法、修行佛法。三、刻苦专研,慎始慎终。四、宗教兼通,学修并重。

  授课老师代表刘鹿鸣教授发言:“非常赞叹天童禅寺开办的禅学研修班,希望这个班能坚持下去,开创中国禅宗禅教并重的新道路,为汉传佛教作出祖庭的新贡献。”妙峰法师发言:“感谢方丈和尚的慈悲成就,感谢诚信大和尚对僧教育的重视。寺院办教育的是新时代佛教“学修一体化”的具体实践。”

  开学典礼由天童禅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大知客计艺法师主持,“首届天童禅学研修班”共有11位学员参加学习,学制暂定三年,学习时间为每年夏安居期间三个月,授课方式以线上为主。

文章来源:天童禅寺

分享此文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给文章原作者及众读者···

文章转载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侵权告知删!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