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南京栖霞古寺举行2022年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南京栖霞古寺举行2022年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来源:微信公众号“南京栖霞古寺”时间:2022-05-11

1.jpg

  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全寺僧众应对各种突发公共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5月10日下午,栖霞区民宗局联合区减灾办、区消防大队等单位,在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开展了以“减轻灾害危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栖霞古寺2022年消防培训演练活动。活动邀请栖霞区消防大队参谋沈海璇为大家现场讲解“如何做好古建筑防火工作”。栖霞古寺监院净定法师、寺院法师、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学僧、寺院义工等参加本次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分为理论培训和现场演练两部分,在理论培训方面,沈海璇参谋通过各种案例、理论知识详细介绍了古建筑防火工作。在现场演练,参加人员捂住口鼻,迅速、有序逃离室内,在消防人员讲解和演示下,法师、义工现场参与了消火栓的连接和操作、灭火器等实操。

  栖霞古寺建筑主要是木质结构,所以寺院一直非常重视消防工作,不仅在消防硬件上做大量的投入,而且每年都会进行类似的演习,目的就是为了使大家防患于未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