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成都佛教人才建设“十百千工程”丨市佛协举办第二期教职人员轮训班

成都佛教人才建设“十百千工程”丨市佛协举办第二期教职人员轮训班

来源:微信公众号“ 成都市佛教协会”时间:2022-04-26

2.png

  2022年4月18日至22日,成都市佛教协会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第二期佛教教职人员轮训班。来自各区(市)县的相关佛教教职人员参加了轮训。

3.png

  18日上午,四川省社院副院长夏鞍宁、成都市民宗局宗教一处二级调研员唐旭东莅临开班仪式并讲话。市佛协副会长大恩法师、素慧法师、祖道法师、果证法师、果平法师、能干法师,监事会监事长果芳法师,秘书长张蓉生等出席开班仪式。

  素慧法师作动员讲话。他讲到,此次轮训是按照《成都佛教五年人才培养规划》,启动“成都佛教十百千人才培训工程”后的第二期教职人员轮训,希望大家虚心求学、积极思考,深刻学习领会授课内容,发挥表率作用,展现新时期我市佛教教职人员谦虚谨慎、慈悲包容、圆融宏博的精神面貌。

  市民宗局宗教一处二级调研员唐旭东讲到,加强人才培养力度,举办教职人员培训班,是提高我市佛教教职人员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是适应新时代新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学员们将学习所得贯穿于自己的学修及弘法利生事业,积极服务社会。

  夏鞍宁副院长在致辞中讲到,省社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安心学习,切实担当起推进佛教中国化的重大使命,续写我省佛教健康传承的新篇章。

  此次轮训邀请了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王斌元,省民宗委副主任胡勇等专家、教授就国家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国际形势进行了解读分析。

  期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田野到会与参训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交流中,田野局长听取了参训代表的学习汇报,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成果;同时,向大家作了以文化为魂、以生态为形,加快文化生态寺院建设,推动佛教中国化成都实践的讲话。要求成都佛教界要全面从严治教,加强教风建设。

  22日,轮训班顺利结业。市佛协常务副会长意寂法师出席结业式并讲话。他讲到,加强教风建设、佛教人才队伍建设是绍隆僧宝、续佛慧命的光辉事业,也是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的基础和保障。本次轮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课程针对性强,希望大家以本次轮训班为契机,加强学修、脚踏实地、日积月累,为佛教事业的健康传承贡献力量。

  大家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进一步提升了自我的政治觉悟、大局意识,进一步明晰了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我们将把学习到的知识融入到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戒为师,树立正信正见,努力成为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的文化生态寺院的参与者、建设者、维护者。

  图片:马运波

  编辑:赵堃

  责编:雷翔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