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深圳市宗教活动场所逐步有序开放

深圳市宗教活动场所逐步有序开放

来源:微信公众号“深圳市龙兴寺”时间:2022-04-24

  春暖花开,感受着万物勃勃的生机,万众一心的勇毅笃定,让疫情不再肆虐。

  为满足广大信教群众的宗教生活需求,自4月23日(星期六)起,深圳宗教活动场所室外部分按单日最大承载量的30%恢复开放;自4月24日(星期日)起,宗教活动场所室内部分在市、区宗教工作部门指导下,分批次有序恢复开放,前期可开展应急演练,单场人数控制在100人以下,后续正常宗教活动可按单日或单场最大承载量的30%开放。

  为科学精准做好宗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实施“预约、限流、测温、验码”等措施,有意前往的游客和信众,请提前1日通过“同心鹏城”微信公众号右下角“深圳宗教”微信小程序入口进入预约,在现场亮码(“健康码”“行程卡”“预约码”)核验,提供本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方可进入。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能有丝毫松懈。宗教活动场所人员较为密集,请市民朋友们在参加宗教活动或进行游玩时,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勤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主动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守护好深圳这一方美好家园。

  未预约成功、身体有不适症状或14天内曾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新增阳性感染者地区的游客或信众,请勿前往宗教活动场所。

  宗教活动场所开放名单及预约方式:

  4月23日恢复开放的宗教活动场所:

  罗湖区:弘法寺、万佛禅寺

  龙岗区:龙兴寺

  大鹏新区:观音山龙岩古寺

  开放名单持续更新

  敬请关注“同心鹏城”微信公众号

  1.新关注“同心鹏城”微信公众号的用户,将收到“同心鹏城”的关注提示,用户可直接点击提示中的链接,进入深圳宗教小程序进行预约

1111.jpg

  2.已关注“同心鹏城”微信公众号的用户,可直接点击主页右下方“深圳宗教”按钮,进入深圳宗教小程序进行预约

1111.jpg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