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上海佛教界发起公益行动 150余吨吉祥贡面慰飨民众

上海佛教界发起公益行动 150余吨吉祥贡面慰飨民众

来源:中国新闻网时间:2022-04-13

  中新网上海4月12日电 (陈静 严姗隽)疫情防控中的上海正努力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记者12日获悉,上海万佛寺、上海云翔寺、广慈功德会、上海十方文教基金会共同发起“同心抗疫曙光在前”公益行动。

  上海的佛教界向嘉定区江桥镇、南翔镇、真新街道、嘉定工业区捐赠吉祥贡面共30.3万份,共计151.5吨。此次捐赠的面条将在嘉定区民宗办的协调统筹下,通过江桥镇、南翔镇、真新街道、嘉定工业区(娄塘老镇)的相关街镇社区,发放到民众家中。

  据悉,目前,12万斤的吉祥贡面已经运抵江桥镇。后续,其余吉祥贡面将尽快抵达上海,并陆续分发到相关街镇民众家中。嘉定区佛教协会会长慧禅法师当日对记者表示:希望这一份吉祥贡面能够给足不出户的民众带去问候,希望这次公益行动,能够燃起大家坚持必胜的信心。

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佛教界迅速行动,积极协调物资,支援一线防疫工作。 严姗隽 摄

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佛教界迅速行动,积极协调物资,支援一线防疫工作。 严姗隽 摄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佛教界迅速行动,积极协调物资,支援一线防疫工作。嘉定区佛教协会、上海十方文教基金会向嘉定区公安分局捐赠100箱素点心,共计1600份,慰问一线抗疫公安干警及工作人员;向嘉定区卫健委捐赠价值6万元人民币的面包点心等食品,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送上慰问。

  此外,各佛教场所纷纷向所在地街镇捐款捐物,配合街镇社区做好防疫防控。自3月11日以来,上海万佛寺、上海云翔寺、上海十方文教基金会已累计向江桥镇、南翔镇、真新街道捐赠总价值近45万元人民币(下同)的净素点心,共计1120箱(17920份),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提供补给;向位于江桥镇的行政管理学校捐赠人民币近2万元,帮助妥善安置校内封控师生。曹王寺向徐行镇捐赠矿泉水100箱、方便面100箱、饼干100箱。菩提寺向安亭镇捐赠雨伞共计550把。华藏寺向华亭镇捐赠50箱素点心共800份、2000只口罩、免洗手液200瓶以及暖宝帖等物资。

  各场所还积极通过其新媒体平台,配合政府解读防疫政策、安抚民众情绪,引导民众支持配合核酸筛查和防控措施。佛教场所还号召寺内法师、寺院义工就地参与社区防疫志愿者的行列,同心协力,共同守“沪”。(完)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