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怀化市佛教协会五届第八次常务理事会召开

怀化市佛教协会五届第八次常务理事会召开

来源:湖南佛教网时间:2022-04-11

  2022年4月8日上午,怀化市佛教协会第五届第八次常务理事会在怀化市佛协办公室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本锋,市委统战部民宗科科长武敏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演道法师主持。

怀化市佛教协会五届第八次常务理事会召开 (1).jpg

  会上,道臣法师、延虚法师、振然法师、演道法师分别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人民日报《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热烈祝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凝聚智慧力量 共谱奋进新篇——热烈祝贺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的社论、《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宗教团体及活动场所网络安全管理办法》、《佛教活动场所和佛教寺院僧尼信息登记的通知》、《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关于开展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工作的通知》以及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怀化市佛教协会五届第八次常务理事会召开 (3).jpg

  登宁会长要求各位常务理事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加强学习,进一步深化政治认同,始终不渝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旗帜鲜明地反对商业化倾向和抵制渗透,弘扬人间佛教的思想,开展好公益慈善事业,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要从严治教,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确保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怀化市佛教协会五届第八次常务理事会召开 (2).jpg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本锋,对会议进行了指导并作了重要讲话:一是对市佛协在过去一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会长登宁大和尚做出的工作安排给予了认同和高度赞赏;二是希望各常务理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佛教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切实强化场所的基础管理,提升法制化、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水平,抓好网络安全、生产安全、科学防疫及财务管理工作;四是提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修为和自我约束能力,加强团体和场所的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教,带头守法遵规,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建立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守住安全底线,维护和谐稳定,发挥好佛教界的积极作用,为怀化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怀化市佛教协会)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