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中山市佛教协会会长弘如法师带队巡查慰问中山各佛教活动场所

中山市佛教协会会长弘如法师带队巡查慰问中山各佛教活动场所

来源:微信公众号“ 广东佛协”时间:2022-04-08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协助党和政府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山市各佛教活动场所坚决执行上级要求,于2022年3月18日全部实行了“双暂停”(暂停对外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

1.jpg

  为进一步落实3月21日全省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守住全市佛教领域疫情“零输入、零感染”防控成果,4月5日至6日,广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山市佛教协会会长弘如法师带领中山市佛协领导班子成员,采用现场走访的方式,就全市各场所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逐一进行了巡查,并向各场所发放了乙醇消毒液、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隔离面罩、一次性医用手套、一次性使用手术衣等防疫抗疫物资。

  在巡查过程中,中山市佛协领导班子还对各佛教活动场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的自养困难进行了摸底调研,并向全市61名在册在职教职人员发放了慰问金。

  据初步统计,中山市佛协此次向各场所及全市佛教教职人员发放的抗疫物资、慰问金,总计近10万元。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