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荆州石首市佛教协会第三次代表会议圆满召开

荆州石首市佛教协会第三次代表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微信公众号荆州市佛教协会时间:2022-04-02

  3月25日,石首市佛教协会第三次代表会议在东岳寺圆满举行,荆州市民宗委副主任孟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荆州市佛教协会会长、荆州章华寺方丈上心下继大和尚出席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词;石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白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石首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永丰,石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刘刚,石首市民宗局副局长王小芳等领导出席会议。石首市道教协会负责人出席开幕式致贺,全市45名佛教界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02100010.png

  大会选举产生了石首市佛教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领导班子。宗辉法师连任石首市佛教协会会长,释天明、徐鹏、释来祥、释寂空、释演坤当选为副会长,徐鹏居士当选为秘书长。会议礼请悟忍法师为石首市佛教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名誉会长。

荆州市民宗委副主任孟建华在讲话中指出,希望石首市佛协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和强化宗教团体自身建设上发挥更大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402100016.png

  石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白卉在开幕式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石首市佛协第二届理事会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走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了社会广泛好评。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中国化,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在促进石首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二是要倡导法治化,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多尽责任。三是要弘扬正能量,为促进文化繁荣多起积极作用。四是要强化自身建设,为促进佛教健康发展多作贡献,为推动石首转型赶超,全面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石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刘刚在闭幕式的讲话中强调指出,全市佛教界要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党和政府对宗教工作和宗教界的新要求,清醒认识肩负的历史责任和社会责任。新一届佛协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提策正念,振奋精神,团结一致,开拓进取,引领佛教健康发展,团结全市佛教界人士和广大信众,为促进石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当选的会长宗辉法师在闭幕式中说,石首市佛教协会第三次代表会议开得很好、很成功、很圆满。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为石首佛教事业的全面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现在,我们要以中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不负众望,加强建设,狠抓本次会议既定目标的落实,努力谱写我市佛教事业的新篇章,为推动石首全面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献计出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