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湖州市佛教协会拉开“五教同行、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序幕

湖州市佛教协会拉开“五教同行、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序幕

来源:微信公众号“湖州佛教”时间:2022-04-01

1.jpg

  3月30日,湖州市佛教协会专门召开六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对“五教同行-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进行动员。湖州市民宗局局长鲍鸿,民宗二处处长石胜祥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动员会由第一副会长界隆法师主持。

  动员会在副会长常进法师领学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和《浙江省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之后,会长慈满法师作动员讲话。在讲解了新时代的概念后,慈满法师重点讲了三个问题。

  慈满法师重点讲了三个问题

  1、奋进新时代要继承先辈爱国爱教情怀。抗战时期太虚大师、圆瑛法师等先辈这种大无畏的佛陀情怀传承至今依旧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并成为广大佛教僧众积极服务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内在驱动力。

  2、奋进新时代要从喜看浙江新变化的切身感受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3、奋进新时代要练好自己的内功。一要讲政治,打牢奋进新时代的思想基础;二要重品行,树立奋进新时代的良好形象;三要作贡献,展示奋进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慈满法师还就“五教同行-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的活动载体、实施办法、组织领导和开展佛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建设作了具体安排。

  湖州市民宗局局长鲍鸿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五教同行-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要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省佛协第八次代表会议精神。

  一、要进一步加强团体自身建设。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提高筹划谋事能力、团结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二、要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擦亮生态寺院建设品牌,在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上做出湖州特色;

  三、要不断强化教风建设。要全面从严治教,以戒为师,班子成员要贯彻“六个一”工作要求,全体僧人要严守《佛教教职人员行为守则》,防止贪大求奢,自觉抵制商业化倾向。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