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七塔禅寺住持可祥法师一行在宁波市文化遗产管理研究院参加座谈

七塔禅寺住持可祥法师一行在宁波市文化遗产管理研究院参加座谈

来源:微信公众号“七塔禅寺”时间:2022-03-31

  2022年3月28日,七塔禅寺住持可祥法师与监院定光法师、常明法师一行前往宁波市文化遗产管理研究院,就七塔禅寺列入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史迹点的可行性问题,与市文化遗产管理研究院党组书记徐炯明、副院长江怀海举行座谈。

1.jpg

  座谈会上,可祥法师介绍了七塔禅寺的历史和现状,回顾了寺院的对外交流史。可祥法师表示,作为宁波市区重要的佛教文化地标,七塔禅寺既是闻名教界的观音道场和近代临济宗中兴祖庭,也是宁波对外交往的重要窗口,寺院对外交流的传统一直赓续至今,把七塔禅寺列入“海丝”申遗的代表性遗迹,将会极大地增强宁波这座城市的历史厚重感。

  徐炯明书记和江怀海副院长高度肯定了可祥法师对“海丝”申遗工作的认识和支持。随后,江怀海副院长向可祥法师一行介绍了申遗的方法和程序以及当前“海丝”申遗工作的进展情况。江副院长表示,七塔禅寺应立即行动起来,对寺院的海外交流史进行梳理,对寺内有价值的实物遗存进行整理和研究,为申请成为“海丝”申遗关联点做好准备。市文化遗产管理研究院会积极协助七塔禅寺做好材料收集和相关研究工作。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