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佛教协会召开三届九次理事会议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佛教协会召开三届九次理事会议

来源:微信公众号“吴兴佛教”时间:2022-01-13

1.jpg

  1月12日上午,吴兴区佛教协会召开三届九次理事会议。区佛教协会领导班子、理事、各场所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吴兴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陆鸣霄,吴兴区民宗科科长吴川出席会议。

  会议由区佛协常务副会长惟光法师主持。会议学习了《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传达了全国、全省宗教工作精神,审议通过了区佛协2021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部署了2022年度工作计划。

  陆鸣霄对区佛协2020年疫情防控,建党百年学党史、意识形态、政治立场,社会担当作为等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挖掘佛教文化。各场所要传承佛教文化精髓,坚持文化润教,与时俱进地学习,提升自身修养。要发挥佛教慈悲、和谐、进取的社会作用,服务社会。二、加强寺院建设。打造高质量场所,建立平安示范、法治示范、生态示范场所。各场所要财务上线,线上做帐。场所不要求大、求全、求奢华,要小而精,精而特。三、提升内部管理。佛协领导班子要到各个场所走一走,每个场所内部管理需要提升。四、春节场所预案。春节期间减少外出,疫情防控不松懈,做好亮码、测温、登记,同时注意消防、电气、人员、建设、食品、财务等安全防范。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