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永康市佛教界同心抗“疫”绘大爱

永康市佛教界同心抗“疫”绘大爱

来源:微信公众号“浙江省佛教协会”时间:2022-01-13

1.jpg

  2022年1月5日,永康市通报发现1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永康市佛教协会快速反应、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带领全市佛教界以高度的警觉性和责任心坚决配合党委政府落实防疫举措,积极开展互帮互助。在做细做实防疫措施的同时发扬佛教慈悲济世精神,采购防疫物资,通过市红十字会送给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并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建造坚强战“疫”堡垒。

  永康市佛教协会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动向,积极响应永康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坚决落实防疫措施。第一时间要求各场所关闭山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心系受难民众,与全市人民一道抗击疫情,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共度难关。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永康市佛教协会密切关注医疗、防护物资的迫切需求。在看到兄弟县、市(区)的援助医护人员不惧艰险、不畏严寒,通宵达旦坚守岗位的情况下,在市委统战部(民宗局)统一部署安排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抗疫慈善公益活动。会长润华法师在协会工作群发出“永康市佛教界同心抗疫绘大爱”的倡议书,募集善款16万余元购买冲锋衣1000余套,通过市红十字会及时送给守护在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洪福寺还在腊八节当天精心熬制了香甜的腊八粥,送给在石柱卫生院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自愿者,为他们送去来自佛家的温暖和祝福。

  来源:永康市佛教协会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