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政府工作>山东省各全省性宗教团体召开常务理事会(常委会) 暨班子成员年终述职会

山东省各全省性宗教团体召开常务理事会(常委会) 暨班子成员年终述职会

来源:微信公众号“微言宗教”时间:2022-01-12

       近日,各全省性宗教团体相继召开常务理事会(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班子成员集体述职和民主测评。

       佛教

       2021年12月23日上午,山东省佛教协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济南召开。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及驻会工作人员共36人参加会议。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对省佛教协会2021年主要工作进行了点评,对明年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和《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会议听取了省佛教协会会长仁昌作的省佛协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的报告。会议公布了2021年度省佛协财务收支情况,对省佛教协会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道教

       2021年12月29日上午,山东省道教协会六届六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有关处室同志出席会议,会上对省道协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省道教协会会长张诚达对省道协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找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2022年的工作打算进行了部署。

       伊斯兰教

       2021年12月27日至28日,山东省伊斯兰教协会第九届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伊协常务理事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进行了专题学习。省伊协会长王树理代表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述职,会议对省伊协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伊协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四进”清真寺活动和日常教务工作,将会议精神准确、完整地传达给全省伊斯兰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确保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主教

       1月5日,山东省天主教两会常委会暨领导班子成员述职和民主测评会在济南召开。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业务处室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听取了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杨永强主教代表省天主教两会进行的团体述职。会议审议了《2022年山东省天主教两会的工作打算(征求意见稿)》。与会常委对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并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会议,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我国天主教中国化方向,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壮大爱国力量,为推动全省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基督教

       1月7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常委会暨班子成员年终述职会在济南召开。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国宗教宗教工作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高明牧师代表省基督教两会作2021年度工作述职报告;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联合对省基督教两会领导班子组织民主测评。

      会议强调,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将继续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深化对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和落实,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以“办好教会,服务社会”为宗旨,通过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强化自身建设、制度建设、神学思想建设、人才建设、教风建设,办好神学教育,努力服务基层,引导山东基督教不断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积极力量。

来源:山东省民宗委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