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政府工作>陕西省民族宗教工作部门积极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陕西省民族宗教工作部门积极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来源:微信公众号“微言宗教”时间:2022-01-11

       自去年12月下旬以来,陕西省特别是西安市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造成严重威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省民族宗教工作部门闻令而动、积极作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陕西省民宗委坚决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把支持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指导西安、咸阳、延安等市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进一步夯实属地责任、强化工作落实。同时,按照省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快速反应,于12月28日连夜抽调10名机关干部组成下沉西安市基层疫情防控工作队,分赴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未央区、灞桥区所属10个社区,全身心投入到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值班巡查、测温验码、防疫宣传、维护秩序等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西安市民宗委及时组织委机关、委属事业单位及全市性宗教团体、市管宗教活动场所认真传达学习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强化工作责任、落实防控要求,先后选派24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全体下沉干部能够自觉服从社区安排,在核酸检测、信息填报、夜间值守等岗位上尽职尽责、积极作为,并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不怕吃苦、连续奋战,积极做好生活物资分拣打包、配送供应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民族宗教工作干部的责任担当 。

       延安市民宗局把支援宝塔区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于12月25日抽调1名班子成员和2名干部参与市直机关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工作。12月30日,连夜组织4名机关干部下沉宝塔区南市街道办、枣园街道办所属多个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榆林市民宗局选派9名干部支援迎宾路社区、金刚寺社区,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体下沉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日夜坚守在检测现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与医护人员共同构筑疫情防控“最强防线”。

来源:陕西省民宗委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