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故事>两兄弟

两兄弟

来源:“五台山佛教”微信公众号时间:2019-11-13

1.webp.jpg

过去,有兄弟二人,感情非常深厚。长大以后,父母先后去世,他们仍和睦地住在一起。

在一次闲谈中,他们谈到祖辈遗留的家业,都认为不应维持现状,而要谋求发展,光宗耀祖。于是,他们决定到外地经商。

把一切安顿好之后,他们各自带了十斤黄金,整装出发。

一路上翻山越岭,很少遇见行人。旅途很寂寞,他们各自想着心事。

行至深山僻静之处,哥哥忽然心生恶念:如果弟弟不在了,他那份本钱不就是我的了吗?那样不是更容易发财致富吗?

就在同时,弟弟也骤生恶念:如果没有哥哥该多好,祖上的产业就都是我的了。

猛然间,他们意识到自己的念头是多么可怕,“不!怎么会有这么罪恶的念头?金钱真是害人的东西!”

善与恶仅在一念之间,而果报却天差地别。好人不一定全无恶念,坏人也不会全无善念,只在于自己的选择。

所幸的是,他们都选择了善念,生起忏悔之心。

走了不久,他们来到湖边,哥哥掏出金子,“扑通”一声投入湖中。

“对!”弟弟朗声赞道。又是“扑通”一声,弟弟的金子也沉到水底。

哥哥暗想:奇怪,难道他的想法和我一样?于是问道:“我是因为金子,生起陷害你的恶念,幸亏及时觉醒,所以把金子扔掉,以绝后患。你扔金子又是为的什么?”

弟弟答道:“是的,哥,我和你一样,也有过罪恶的念头,不过,现在我们都安全了。”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