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般若讲堂>延参法师:接受生活变好的所有态度

延参法师:接受生活变好的所有态度

来源:微信公众号“ 海月禅林”时间:2021-12-21

  时光向前,立冬将至,来到这季节的转换处,拥有一个新起点,总要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起码要有趣,人生况味,无趣奈何。

  总要去做一些有趣儿的事儿,总要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儿,总要去做有价值的事儿,总要去做后来回忆起来不至于困顿和苍茫的事,别只是当时已惘然,后悔自己曾经的太懒惰和拖延。

  拥有一个新起点,总是要有一个新信念;拥有一个新起点,起码没有丧失原有的信心;拥有一个新起点,不要求太高,也不必要要求太高,起码没有丧失以前的信心。

  不轻视过往所有付出的努力,不轻视自己应该付出的努力,倍加努力,应该努力,选择努力,认同努力。生活过往,欣然接受,勇敢担当,生活过往,必须接受,必须付出。

  具备生活所有的正能量,提升生活的正能量,分享生活的正能量,助力生活的正能量,接受生活变好的所有状态,积极昂扬,温暖融入,幸福分享,快乐前往。

  学会接受生活变好的所有态度,这就是最重要的功课之一。就算没有新的措施和方法,起码还要学会像往常一样,适应、再适应,推动改变,迎接明亮。

  往常怎么样,这是最起码的底线,往常怎么样,原来怎么样,以前怎么样,以前对于生活充满信心的时候怎么样,那么现在就怎么样。

  拥有一份等待之外的努力和坚持,等待和随缘之外生活的功课是什么?等待,等待幸运,等待好运,在等待之外,难免有点肩周炎,有点不舒服。

  在等待之外做什么,在等待之外不只是等待,不要把等待只是因为是等待,因为等待所以等待,把生活全都成为了等等待待。等待之外的努力与坚持,更要探索,尝试,突围,重新建立生活的良性互动和沟通模式。

  面对着可能更多的遭遇、冷遇、煎熬和风霜,尝试自己还有没有更大的信心和力量去承载更多的风霜和考验,尝试更多的生命风霜与冷遇。

  已经尝试了很多,已经接受了很多教训,已经收获了很多伤痛,已经遇见了很多懊恼,还要尝试在生命力量之上还能够接纳的生命风霜和冷遇,还能有多少。

  生活是什么,生活是实践的行为、实践的艺术、实践的思考和实践的升华。在生活里去实践,去实践自己对生活的认知、理想、思考和把握。生活的意义是什么,值得被庆祝的实践,是努力去做,认真去做,欢喜去做,诚恳去做。

1.jpg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