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坚持从严治教 增进“五个认同”——湖北省佛教界代表人士热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坚持从严治教 增进“五个认同”——湖北省佛教界代表人士热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微信公众号“ 正信杂志”时间:2021-12-13

  12月6日,湖北省佛协召开2021年第三次会长会议,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协会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并开展交流讨论。

1.jpg

  大家一致表示,湖北省佛教界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方针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切实加强团体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教要求,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正慈法师——中佛协副会长、省佛协会长

  时隔5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再次召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的关心关怀,令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全省佛教界要进一步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以全面从严治教为重点,以加强团体自身建设为抓手,查短板、找问题、补漏洞、谋对策、抓落实,提升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觉悟,提升宗教修为,提升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水平,推动新时代佛教中国化不断走向深入,为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隆醒法师——省佛协常务副会长、武昌佛学院院长

  要积极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引领表率作用,带头坚定信念、严守底线,加强各级佛协团体领导班子建设,完善、落实领导班子民主评议、履职考核、过错追究等民主监督制度,着力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

  心继法师——省佛协副会长

  要积极探索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湖北路径与方法,加强思想引领,以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深化经典阐释。

  明基法师——省佛协副会长

  作为宗教界代表人士,我们要带头守法遵规,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继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教育,组织全省佛教界反复认真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等政策法规,严格在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

  演觉法师——省佛协副会长、教务教风委员会主任

  落实全面从严治教,加强自身建设,锻造清净教风,是佛教健康传承的根本保证,是推进新时代佛教中国化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各级爱国宗教团体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法规和教内规章制度,塑造巩固精严持戒、潜心修持的良好风气,涵养忘我利他的精神境界,增强自省自律的内在动力,营造守法遵规、风清气正的良好教风,塑造新时代湖北佛教新形象。

  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唐启明莅会指导并讲话,省民宗委宗教一处、佛教事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