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晋江市佛教协会组织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晋江市佛教协会组织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微信公众号晋江佛教时间:2021-12-13

       12月9日下午,晋江市佛教协会在安海龙山寺组织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斌斌主持会议。协会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晋江市委统战部四级主任科员蔡青云应邀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13103922.jpg

       首先,与会人员观看学习了中央电视台报道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视频。

       蔡青云主任要求全市宗教界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强调全市佛教界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强化自身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同时,还要求各佛教场所要根据相关安全会议要求,做好安全工作自查及今冬明春火灾防范工作;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场所安全有序稳定。

微信图片_20211213103935.jpg

       接着,会长向愿大和尚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上,晋江市佛教协会及佛教四众弟子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运用到实践中去;积极作为党和国家政府的桥梁和纽带,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将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融入新时代元素,发扬中国佛教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与社会主义制度相适应;积极学法、懂法、遵法、守法,全面从严治教,提升协会及寺院管理水平;团结引领四众弟子,持守五戒十善,广行四摄六度,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习会议精神,交流心得感想

       理山法师

       这次会议为未来佛教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回去要好好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到实际行动;精进修持,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以身作则,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征程,服务社会、服务大局、履行社会责任,引导信众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

       振宇法师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将本次会议精神融入到弘法利生当中,同时在僧才培养过程中引入“四史”教育,坚持以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培育佛教人才队伍。

       林斌斌居士

       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着力端正教风,加强自省自律,带头守法遵规;进一步加强佛教协会的自身建设,自觉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特别是要完善领导班子成员的民主监督制度;将法治化要求内化于心,成为我们佛教界的行为自觉,从而推动晋江佛教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铉法师

       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将带领龙山寺全体成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依法依规管理寺院各项事务。

       传振法师

       通过本次学习,受益良多,将加强学习宗教政策,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佛教事务中去,始终高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牢牢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严持戒律,精进学修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引导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时隔五年再次召开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是宗教领域的一件大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衷心拥护,今后将以此作为最高指引,不断开创佛教工作新局面。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