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公益慈善>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助力少数民族村落文化传承走进永安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助力少数民族村落文化传承走进永安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时间:2019-11-12

11.webp.jpg

合影

  2019年11月9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南普陀中医院在三明永安市开展助力少数民族村落文化传承活动,组织由爱心艺术家、志愿者、医护人员组成的工作团队95人一同抵达。省人大社会委办公室主任张定洲,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则悟法师,永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明,永安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张嘉文,青水畲族乡党委副书记、乡政府乡长钟程,永安民族中学校长叶少扬,华侨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主任副教授吴东弓,南普陀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弘来法师等参加签约仪式。

  9日上午,南普陀寺慈善会在永安民族中学举办少数民族乡村学校捐赠签约和少数民族村落文化建设捐赠签约仪式。永安市政府副市长周智伟捐赠仪式,省人大社会委办公室主任张定洲致辞。

12.webp.jpg640.webp.jpg

  签约仪式

  为支持少数民族学校在文化教育方面的工作,现场举行永安民族中学跑道提升改造工程和“奖学金、奖教金”捐赠签约仪式,全国人大代表郭晶晶、叶少扬校长分别代表上台签约,南普陀寺慈善会还向全校师生捐赠“耕读”书签。

  在“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建设”捐赠仪式上,全国人大代表张林顺,钟程乡长为“青水畲族乡文化交流地建设“项目签约。此外,进行“青水畲族乡际头畲族村古桥修复”签约捐赠仪式,弘来法师、钟顺添书记上台签约。现场还向大腔傀儡戏传承人(剧团)捐赠“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人”培养金;华侨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主任副教授吴东弓等捐赠采风的作品。

13.webp.jpg

  签约捐赠

  活动为永安民族中学跑道提升改造工程、奖学金、奖教金捐赠,青水畲族乡际头畲族村古桥修复、青水畲族乡文化交流地建设、大腔傀儡戏传承人(剧团)等公益项目投入40万元,捐赠永安民族中学师生“耕读”书签377枚。

14.webp.jpg

  参观剪纸作品

  南普陀寺慈善会就推进民族文化保护传承、民族教育工作上在前期调研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创新活动形式,用鲜明的主题开展少数民族青少年的教育活动,工作团队的艺术家们和义诊医生们在永安民族中学进行艺术讲座,“1+1志愿者”团建,针对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的健康讲座。

15.webp.jpg

  艺术讲座、破冰活动、健康讲座

16.webp.jpg

  慈善义诊

  南普陀寺慈善会和南普陀中医院还在青水大腔戏剧院为畲族同胞带来慈善义诊服务,共计看诊559人。

17.webp.jpg

  了解民族文化建设情况

18.webp.jpg

  参观畲乡民俗文化展览馆

  有关领导嘉宾一行在海沧村调研关于畲族文化传承与发展的情况,进一步了解当地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的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大家对沧海村畲族文化的传承发展表示赞赏。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