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广东省佛教界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广东省佛教界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微信公众号“广州光孝寺”时间:2021-12-09

       2021年12月8日,广东省佛教协会在广州光孝寺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副秘书长以上会领导、广东省佛教协会工作人员、广州光孝寺全体法师及职工参会。

       会议观看学习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视频。大家一致认为,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召开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佛教界人士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温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是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总纲要。全省佛教界和信教群众对本次会议高度关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衷心拥护。

       明生会长在会议上要求,全省佛教界要把学习贯彻好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学习,制定实施意见,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省佛教界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佛教团体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建设政治上可信、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高素质领导班子,并完善领导班子成员的民主监督制度。会领导要发挥带头作用,主动作为,承担责任。宗教院校要以坚持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培育佛教人才队伍。佛教活动场所和佛教教职人员要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在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全省佛教界要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增进全省佛教界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优秀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来源:广东佛协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