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首批福建省佛教联系点挂牌仪式在福州圆满举行

首批福建省佛教联系点挂牌仪式在福州圆满举行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建省佛教协会时间:2021-12-08

      2021年10月,福建省佛教协会正式启动“福建省佛教联系点”试点认定工作。经过初步审核和实地考察,在福州、泉州、南平、龙岩四个试点地区共有30处未登记的、佛教特征明显的场所被正式认定为“福建省佛教联系点”。“福建省佛教联系点”认定工作是我省佛教工作的一大创新,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和全省佛教界的一片赞誉,也标志着我省佛教场所规范化管理步入新阶段。

微信图片_20211208112028.jpg

      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宗教一处负责人,龙岩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张树淳,南平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陆敏,福州市民族宗教局宗教一处处长刘国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主持工作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向愿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广霖法师、世起法师,副秘书长陈海平、妙登法师、妙空法师、法度法师、林振西居士,闽侯县佛教协会会长传观法师,闽侯兴福禅寺住持如忠法师等出席活动。

      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宗教一处负责人首先充分肯定了省佛教协会敢于直面我省佛教存在的难点问题,努力探索创新工作,意义非凡。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福建省佛教联系点”认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在“福建省佛教联系点”认定工作中进一步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三要进一步加强对“福建省佛教联系点”的日常指导和管理工作。他说,启动“福建省佛教联系点”认定工作,有利于切实加强对未登记佛教场所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教务指导,进一步推进“四进”工作,坚持佛教中国化,有利于促进其逐步规范化管理,保障其应有权益。

      省佛教协会主持工作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代表省佛教协会向长期以来指导、关心、支持我省佛教事业发展的各级党政部门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接下来省佛教协会将统筹谋划,做好顶层设计,切实推进佛教联系点的认定工作,严格审核申请场所条件,切实推动佛教联系点工作在全省范围落地;主动担当,加强联络指导,压实各地佛教协会主体责任,加强教务指导工作,切实维护佛教教职人员的合法权益;转变思维,提升自身建设,遵守国家宪法与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开展佛教活动。要坚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慈善事业,发挥佛教在当今社会的正向作用。

      如忠法师代表首批福建省佛教联系点对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厚爱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福建省佛教联系点”的模式构思和制度建设,是我省佛教工作的一次创新和突破。省佛教协会推广和实施佛教联系点这一举措,对治理和净化佛教生态环境,促进佛教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具有不可估量的现实和长远意义。同时,更为一些未登记场所拓宽了生存空间,增加了制度保障。他表示,闽侯兴福禅寺作为全省首家挂牌的佛教联系点,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

      首批福建省佛教联系点挂牌仪式的圆满举办,是福建省佛教联系点工作的阶段性成果,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省佛教协会将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建设长效机制,着力提升“联系点”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水平,推动“联系点”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水平的再提升,努力建设和谐规范、文明安全、清净庄严的“福建省佛教联系点”,为福建佛教的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