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杭州净慈寺召开全体僧众大会,学习贯彻全国宗教会议精神

杭州净慈寺召开全体僧众大会,学习贯彻全国宗教会议精神

来源:微信公众号杭州净慈寺时间:2021-12-07

  12月6日晚,我寺在五观堂召开全寺僧众大会,集体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我寺方丈戒清大和尚主持学习会议。

  全国宗教工作会议12月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社会各界特别是宗教界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

微信图片_20211207104746.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提出一系列关于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举措,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大家认为,总书记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全面总结党的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是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总纲要。

  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包括四句话: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这四句话是一个有机整体,前三句是重大政策和原则,最后一句是根本方向和目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一系列关于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举措,这次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九个必须”,其中就包括“必须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

微信图片_20211207104749.jpg

  戒清大和尚在学习会议上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与我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作为新时代的佛教教职人员,要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把佛教教义同中华优秀文化相融合,不断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刚刚闭幕等重要历史节点,意义非常重大。这充分说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宗教界人士的亲切关怀,我们备受鼓舞和振奋。

  作为新时代的佛弟子要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始终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导航前行,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推进新时代佛教中国化,助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