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政府工作>四川省人大调研组一行到新都宝光寺调研

四川省人大调研组一行到新都宝光寺调研

来源:微信公众号成都市佛教协会时间:2021-12-03

      11月26日,省人大调研组一行到新都宝光寺调研宗教事务管理工作。省人大民宗委副主任委员郑蓉,省人大常委、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大学教授杨明洪,省社科院民族与宗教研究所所长喇明英,汶川县人大副主任周远璐等参加调研。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成都佛教界在宣传贯彻宗教政策法规、推进宗教场所依法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实地查看了新都宝光寺在寺院管理、文物保护、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做法。

微信图片_20211203110144.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成都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市民宗局等部门关于成都市宗教事务管理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宝光寺以及部分省人大代表关于宗教场所土地确权、文物保护、教职人员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203110148.jpg

      调研组在座谈会上指出,成都市在宗教事务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希望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宗教事务管理和宗教场所服务水平,引导宗教场所和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对教规教义做出符合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阐释,发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吕天一,市民宗局机关党委书记周家强,市民宗局宗教一处处长甘长春,新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刘旭华,新都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以及市佛协常务副会长、新都宝光寺方丈意寂法师等陪同调研。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