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五台山佛教协会召开2021年十一月份全山例会

五台山佛教协会召开2021年十一月份全山例会

来源:微信公众号正信杂志时间:2021-12-03

      2021年11月29日下午3时30分,五台山佛教协会十一月份全山例会在五台山锦绣山庄会议室召开。会议分别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山西省委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并对冬季安全生产及四防、疫情防控、文物保护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五台山风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白利军,五台山风景区党工委委员、五台山管委会副主任力尚宏,五台山管委会二级调研员白海龙,五台山统战宗教局局长、五台山文物和遗产保护局局长刘哲文,五台山统战宗教局副局长刘文光,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黛螺顶住持昌善法师以及五台山统战宗教局、五台山文物和遗产保护局有关领导、五台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全山各寺院住持、管家、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03104811.jpg

      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黛螺顶住持昌善法师首先就寺院四防(防火、防盗、防渗透、防事故)、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全山僧众利用冬春旅游淡季进一步加强宗教政策法规、佛教教理教义的学习,不断提高僧众的综合素质和修学水平,涵育壮大教风建设的根本力量。随后,昌善法师宣读学习了中国佛教协会《佛教教职人员行为守则》。

微信图片_20211203104831.jpg

      五台山风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力尚宏从政治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文物保护、防风抗寒等多方面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五台山风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白利军在讲话中强调,全山寺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深入学习贯彻宪法和法律法规,学思践悟,增强对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的深刻认同,加强教风建设,促进佛教事业健康传承,着力培养更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佛教僧才队伍,在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上取得更大进步。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