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政府工作>浙江省民宗委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浙江省民宗委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来源:微信公众号“浙江民宗”时间:2021-12-02

640.webp (24).jpg

      12月1日下午,省民宗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鲍秀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640.webp (25).jpg

      会议指出

      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的召开背景特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袁家军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审议通过《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省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会议指出

      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充分彰显浙江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度政治自觉,彰显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合拳方案的系统科学,要从“八个方面”来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里程碑意义。凝练了浙江人民18年来在实践中探索八八战略所积累形成的宝贵财富,通过“八个方面工作成果”从省域层面进一步揭示“成功”基因密码。放大了浙江在新的赶考路上极具有浙江辨识度的12方面新优势,充分体现浙江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新时代“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人民至上的不懈奋斗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探路者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为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先行省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次全会精神高度融合,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入脑入心。深刻认识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八大”里程碑意义,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要传承宝贵经验,坚定信心迈向新征程。我们要深入挖掘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在民族宗教工作领域留下的宝贵财富,一以贯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民族宗教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全面研究、深刻领悟、切实贯彻。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推动全方位系统性制度变革,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水平。

      要主动对标对表新优势,全力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坚持大统战格局,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争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省”。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争创“宗教中国化和宗教治理现代化示范省”。

      要实现全员覆盖,讲深讲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持干部示范学、党史教育深化学、主题党日集中学、丰富载体创新学、激励党员自主学习、知识竞赛全员学等“六学联动”,推动百名民宗局长、百名民族乡村书记、百名宗教界代表人士深入到党员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城市民族工作“四微”窗口、宗教团体和宗教院校等进行宣讲,通过集体学习、专家辅导、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学出一体化、联动化、特色化,彰显“浙江味”“红船味”“新时代味”“民宗味”,推动形成全会精神人人学、人人讲的生动局面。

供稿:省民宗委办公室

照片:省民宗研服中心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