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公益慈善>5年3000万!温州鹿城启动全市首个宗教慈善助共富项目

5年3000万!温州鹿城启动全市首个宗教慈善助共富项目

来源:微信公众号“温州佛教”时间:2021-12-02

       迈向共同富裕,是一场艰巨而长期的接力赛,需要“每一棒”奋力跑,也需要领棒者示范跑。浙江示范先行,鹿城争创样板,统战紧步跟上,“鹿力同心·共富行”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正酣,并启动全市首个宗教慈善助共富项目。

       11月27日

640.webp (23).jpg

       鹿城区统一战线借鹿城区佛教协会换届开启新征程之机,授牌成立“鹿力同心·共富基金”项目子项目——佛协崇善五年行,引导宗教界人士发挥正能量同跑“共富路”,贡献统战力量。据悉,“佛协崇善五年行”计划五年内筹集慈善基金3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社会救助、乡村振兴、公益帮扶、共富宣传等,并支持鹿城区统一战线开展助力共同富裕各项工作。

       汇聚慈善合力,共同富裕重“共同”,鹿城佛教界在慈善领域、助力共富领域,历来与中心工作同心同行。近年来,鹿城佛教界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根据时代需求赋予佛教慈善事业以新的内涵,充分发挥其在服务社会、团结向善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涉及扶残、助学、济困、少数民族村建设等多个领域,并涌现了安基金、太平慈善功德会等佛教界公益项目,收获社会各界美誉。

       响应时代需求,共同富裕不止步。在全区奋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样板的进程中,以鹿城佛教协会为代表鹿城宗教界人士将持续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提升慈善工作科学性,打造和选树一批“鹿力同心·宗教慈善地标”,以更大的责任与担当,共绘共同富裕画卷。 

来源:温州民宗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