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湖北省黄冈市圆满完成市佛教协会换届工作

湖北省黄冈市圆满完成市佛教协会换届工作

来源:微信公众号黄冈统战时间:2021-11-30

       2021年11月17日至18日,黄冈市佛教协会第四次代表会议顺利召开。省民宗委一级调研员赵志宏,黄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长余友斌,黄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许正清,黄冈市纪委派驻市政协纪检组组长王斌,省佛教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省佛协秘书长洪利民,省佛教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高万莲,市委统战部、民宗委、纪委、公安、卫健及各县(市、区)统战、民宗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中佛协副会长、省佛协会长正慈大和尚莅会指导并宣读贺信。来自黄冈各县(市、区)的192名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30104804.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黄冈市佛教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黄冈市佛教协会章程(修正案)》《黄冈市佛教协会会费管理办法》《黄冈市佛教协会第四次代表会议决议》,选举产生了黄冈市佛教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礼请正慈法师为名誉会长,推选明基法师当选为会长,法船法师当选为常务副会长,觉灯法师、永光法师、惟道法师、心律法师、崇谛法师、净辉法师、演总法师当选为副会长,其中崇谛法师兼任秘书长,天月法师、崇顿法师、正中法师、果勤法师、如一法师、果悦法师、法慧法师、通如法师、月成法师、印宣法师、印明法师(武穴)、耀智法师、崇柔法师当选为副秘书长。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佛协发布的《佛教教职人员行为守则》。

微信图片_20211130104808.jpg

       余友斌强调,黄冈市佛教协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举爱国爱教大旗,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全市佛教工作水平;发挥佛教积极作用,促进宗教关系和谐和睦和顺;团结带领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佛教信众为服务黄冈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佛教力量。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