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宁波海曙区佛教协会召开第四次代表会议

宁波海曙区佛教协会召开第四次代表会议

来源:微信公众号宁波佛教时间:2021-11-29

       11月26日上午,宁波市海曙区佛教协会第四次代表会议,在海曙区阳光豪生大酒店东钱湖厅隆重召开。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桃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利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周国平,市佛教协会会长诚信法师莅会指导。江北区佛教协会、海曙区民族团结促进会相关负责人到会祝贺。海曙区40个佛教场所的48名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29103327.jpg    

       顾桃霖首先致辞。他在讲话中指出,海曙区佛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要认真对照宁波作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目标定位,以模范生的标准、担当和作为,为全市宗教工作贡献更多的海曙元素、海曙力量;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到“政治上自觉认同,文化上自觉融合,社会上自觉适应”;要加强教风建设,不断增强佛教界守法守戒意识,维护佛教界良好形象;要推进品牌优化提升,彰显海曙宗教软实力,谱写新时代海曙和宁波佛教更加精彩靓丽的新篇章。

       陆利明充分肯定了区佛协第三次代表会议以来的工作成绩,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他指出,区佛协新一届理事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续写海曙佛教健康传承新篇章,助推海曙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国内一流强区作出新的贡献。一是要着力在自身建设方面更下功夫,努力实现政治进步上有新追求、制度建设上有新举措、责任担当上有新作为。二是要着力在自我提升方面更下功夫,努力推动教风建设、精品特色、人才培养上有明显提升。三是要着力在作用发挥上更下功夫,努力为服务中心大局献计出力、为服务生态建设尽心用力、为服务社会公益精准发力。

       诚信法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肯定了海曙佛协过去六年的工作成绩,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团结和带领四众弟子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开展“三爱”主题教育,坚持“人间佛教”的思想理念,积极践行和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管理好佛教场所,抓好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讲好海曙佛教的故事,为全市佛教工作提供海曙经验、海曙样板,谱写海曙区佛教事业的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1129103334.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佛协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新《章程》的修订说明,选举产生了由22名理事组成的区佛协第四届理事会。随后举行的区佛协四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14名常务理事,印超法师当选为新一届会长,贤敏法师、果兴法师、能旸法师、法净法师、静坤法师当选为新一届副会长,聘请宁波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宁波市佛教居士林林长徐文芳居士为海曙区佛教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名誉会长。

       周国平参加闭幕会议,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自身建设,突出“规矩”严格“规范”,切实提高责任担当,注重思想政治引领、管理机制建设和严格规范管理。二是加强方向引领,瞄定“主业”突出“主题”,切实推进文化建设,全力提升佛教文化能级、全域提升教风建设标准、全面提升教职人员素养。三是加强守正创新,守住“底线”筑牢“底色”,切实深化平安建设,坚决守牢平安工作底线、探索推进寺院管理转型、积极参与佛教领域治理。
        新当选会长印超法师在闭幕式表示,将带领新一届班子成员,高举爱国爱教、佛教中国化、团结进步的伟大旗帜,坚持按区佛教协会《章程》履行好职责,务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发挥区佛协作为党和政府与信教群众之间的纽带作用,维护全区佛教界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弘扬佛教优良传统,充分调动广大佛教信徒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积极性,为海曙区佛教事业健康传承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