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武汉市佛教协会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实践演练

武汉市佛教协会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实践演练

来源:微信公众号正信杂志 时间:2021-11-22

      2021年11月9日下午,武汉市佛协在武昌佛学院组织举办全市佛教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武汉市佛协副会长以上人员、中心城区各寺院负责人、武昌佛学院全体在校生及宝通禅寺常住法师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武汉市佛教协会会长、武昌佛学院院长隆醒法师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22103521.jpg

      本次活动在武汉市民宗委和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指导下,由武汉市佛教协会主办,武昌区民宗局、武昌区消防救援大队和武珞路消防救援站协办,武昌佛学院和宝通禅寺承办。旨在进一步强化全市佛教教职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掌握使用消防器材的技能,增强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院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深入推进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维护佛教领域和谐稳定。

微信图片_20211122103534.jpg

      培训会前,大家集中观看了宗教场所消防安全警示片。培训邀请武汉火人消防宣传队队长肖美刚老师作专题辅导报告,肖老师针对宗教活动场所的特殊性,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向大家讲解了相关消防安全管理知识。培训结束后,在宝通禅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武珞路消防救援站指战员蔡青松细致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及水袋的使用方法并与大家交流互动,部分教职人员进行现场演示与实操体验,进一步提高了灭火设施设备的实际操作能力。下一步,武汉市佛协将继续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工作,为打造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夯实基础,确保全市佛教场所安全有序。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