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同心讲坛”开班仪式暨第一期专题班培训在浙江佛学院举行

“同心讲坛”开班仪式暨第一期专题班培训在浙江佛学院举行

来源:微信公众号“浙江佛学院”时间:2021-11-22

640.webp (4).jpg

      11月19日上午,“同心讲坛”开班仪式暨第一期专题班培训在浙江佛学院举行。

      宁波市政协主席徐宇宁,浙江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楼炳文,宁波市政协秘书长黄志明,奉化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永光,奉化区政协主席陈红伟,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金黎萍,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浙江佛学院院长怡藏大和尚,以及省市区政协领导、奉化区政府领导、奉化区政协委员、“奉化两岸交流委员会客厅”委员,以及宁波佛教界代表人士等40余名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我院师生100余人参加本次开班仪式。

      徐宇宁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同心讲坛”是具有宁波政协特质、浙江佛学院特色的“宗教中国化”实践探索。他对办好“同心讲坛”系列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精心筹划,共同打造宁波践行“宗教中国化”新品牌,即在良好的合作基础的前提下,以明确的工作目标,实现可期的共赢成果;二是发挥优势,积极引导我市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即履行人民政协职责,做好宗教人才培养这一基础性工作;三是突出特色,合力推进雪窦山佛教名山建设,即突出“名山特色、文化特色、窗口特色”。

88.webp.jpg

      怡藏大和尚致辞

      怡藏大和尚在致辞中介绍了雪窦名山和资圣禅寺的历史发展与文化传承,并向大家简单汇报了浙江佛学院的发心缘起与建设成就。

他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同心讲坛”的举办为契机,打造具有宁波雪窦山特色的“佛教中国化”新品牌,与在座来宾一起齐心协力申办第六届世界佛教论坛,推动海峡两岸同心同行的伟大事业,助力宁波“重要窗口”模范生、共同富裕先行市和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

最后举行了“同心讲坛”第一期专题班培训的首场讲座。浙江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楼炳文受邀作题为《谈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宗教篇》的“宗教中国化”主题报告。

640.webp (5).jpg

      楼炳文主任作“宗教中国化”主题报告

      “同心讲坛”系列活动是宁波市政协“初心讲堂”系列学习品牌的延伸,由宁波市政协和浙江佛学院共同设立,依托浙江佛学院优质办学资源共同打造的凝心聚力新品牌,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探索构建人民政协促进“宗教中国化”新模式,助力雪窦山佛教名山建设和“第六届世界佛教论坛”申办,为宁波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活动开始前,徐宇宁主席走访慰问怡藏大和尚,双方在学院太虚大讲堂会客厅进行了短暂座谈交流。

640.webp (6).jpg


文字 | 戴子峰

摄影 | 大菩文化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