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贵州省佛教协会组织学习《佛教教教职人员行为守则》

贵州省佛教协会组织学习《佛教教教职人员行为守则》

来源:时间:2021-11-17

  根据中国佛教协会《关于印发<佛教教职人员行为守则>的通知》(中佛会〔2021〕187号)精神,2021年11月15日,贵州省佛教协会组织部分理事及教职人员在贵阳西普陀寺集中学习《佛教教职人员行为守则》,进一步加强全省佛教教风建设,规范教职人员日常言行仪表,提升教职人员学修品格。

微信图片_20211117095757.jpg

  本次会议由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贵州省佛教协会会长妙果法师主持。贵州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贵阳市佛教协会会长藏青法师,贵州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贵阳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通植法师,贵阳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宽宏法师、通谛法师、通云法师及省佛教协会部分理事、贵阳地区教职人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贵州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通植法师围绕“爱国爱教、守法遵规”,“以戒为师、提振教风”,“勤修三学、提升素质”,“践行六和、增进团结”,“服务社会、利乐众生”等五个方面内容领学了《佛教教职人员行为守则》。通植法师希望全体参会人员深刻领会《佛教教职人员行为守则》精神,严格规范个人行为,约束日常言行仪表,提升学修品格,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维护好贵州僧团良好的公众形象。

微信图片_20211117095802.jpg

   会议期间,全体教职人员结合《佛教教职人员行为守则》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佛教教职人员是佛教文化的传承者,必须严格践行《佛教教职人员行为守则》,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道德操守和人文素养,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积极推进佛教中国化,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佛教界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17095807.jpg

  最后,妙果会长强调:全省佛教界要高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以《佛教教职人员行为守则》为操守,以戒为师、正信正行、服务社会、利乐有情,维护好贵州佛教界清净和顺的良好局面,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