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浙江省佛教界主要代表人士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

浙江省佛教界主要代表人士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

来源:微信公众号“浙江省佛教协会”时间:2021-11-16

 1.webp (1).jpg

      11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连日来,会议在浙江省佛教界代表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谈了各自的感想体会。

       道慈法师

       浙江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

       “以史为鉴,感悟思想伟力”,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总结成功经验,让人民感受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步伐,让世界感受到中国道路给人类带来的光明前途。党的奋斗百年路,承载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梦想,凝结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汗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作为新时代领路人对人民的承诺和对历史勇于担当的真实写照。中国佛教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普陀山佛教将进一步践行佛教中国化方向,努力培养爱党爱国爱教的优秀僧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怡藏法师

       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

       “胜人者力,自胜者强。”一百年来,党就是在自我总结、自我反思、自我革命中不断成长、不断发展、不断壮大,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既是对建党百年的呼应,也是迈向新征程的前奏。自我革命是需要魄力和勇气的,而党就是有这样的魄力和勇气,我们坚信,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道路一定能够走得更坚定、更自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

       光泉法师

       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

       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我们党正是坚守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来,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佛教界要始终奉行爱国爱教的信念,把佛教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融为一体;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高举人间佛教的旗帜;坚持正信正行,加强佛教自身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浙江民宗”、会本部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