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山东湛山佛学院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山东湛山佛学院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微信公众号青岛市佛教协会时间:2021-11-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学院师生进一步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的信心和决心,11月10日,山东湛山佛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赴大沽河博物馆及胶州慈云寺参观践学。青岛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吴联国、了善,秘书长杨洪君参加了践学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16144340.jpg

  上午九时许,学院师生首先参观了大沽河博物馆。大沽河是青岛的母亲河,通过一件件文物展品,大家领略到了胶东人民那朴实厚重的文化底蕴、三里河文化以及青岛海上丝绸之路的悠久历史,切身感受了灿烂的胶东文明以及民俗风情的发展历程,增强了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以及自信心。

微信图片_20211116144344.jpg

  十时许,大家在了善副会长的带领下,系统全面地参观学习了胶州慈云寺“四进”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寺院在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上的实践探索,进一步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了善副会长勉励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修学机会。他指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祖国给我们提供了坚实的后盾,大家要常怀感恩之心,扎实学好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秉承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顺应时代发展,深入践行佛教中国化路线,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进地方佛教事业健康发展。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