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隐元禅师像在日本长崎兴福寺落成揭幕 中国佛教协会致信祝贺

隐元禅师像在日本长崎兴福寺落成揭幕 中国佛教协会致信祝贺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佛教协会时间:2021-11-16

  11月14日,作为兴福寺建寺400周年纪念法会的重要内容,国际著名雕塑家、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创作的雕塑作品《隐元禅师像》在日本长崎兴福寺落成揭幕,中国佛教协会特别致信长崎兴福寺,致以热烈祝贺。

微信图片_20211116104417.jpg

  贺词说,欣逢贵寺建寺400周年之际,吴为山先生创作的《隐元禅师像》在贵寺隆重揭幕。值此人天额首,普天同贺的吉日,谨向贵寺致以最诚挚的祝贺。

  贺词说,隐元禅师是我国明末清初著名的高僧,于六十三岁高龄时应日本长崎兴福、崇福等寺邀请,率弟子东渡弘法,在长崎登岸并住持兴福寺,后在京都宇治创建黄檗山万福寺,振一代禅风,植黄檗文化于东瀛。隐元禅师积极推动中日文化交流,内容涵盖建筑、雕刻、绘画、书法、篆刻、印刷、音乐、语言、文学、饮食、煎茶、制药、医学等诸多方面,铸就了一段中日交流佳话。

微信图片_20211116104421.jpg

  贺词说,吴为山先生是享誉世界的国际著名雕塑家,也是中国佛教界的好朋友,他创作了大量具有影响力的城市雕塑、人物雕塑和宗教雕塑,在世界多国展览并被多个世界著名博物馆永久收藏。吴为山先生用高超的艺术手法创作的《隐元禅师像》,雄浑飘逸,法相庄严,生动地呈现了隐元禅师慈悲、智慧的神韵风采,是一件形神兼备的艺术杰作。雕像安奉在隐元禅师东渡日本后首座驻锡的道场——长崎兴福寺,标志着中日两国佛教界法乳一脉在当代的延续。

  贺词指出,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希望中日两国佛教界,共同缅怀祖德,为促进中日两国人民世代友好,造福人类社会而共同努力。

  同时,日本长崎兴福寺在创建400周年纪念活动中,还举办了福建省政府所赠和平梵钟开光大典,福建黄檗山万福寺致贺该寺。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