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普陀山佛教协会积极助力共同富裕

普陀山佛教协会积极助力共同富裕

来源:微信公众号“浙江省佛教协会”时间:2021-11-16

6.webp.jpg

       近日,在舟山市统一战线“共富有我”积分赛暨“共富基金”开启行动上,普陀山佛教协会向四川万源市捐赠了600万元用于该市永宁镇敬老院建设项目。这是普陀山佛协第二次向万源捐赠,此前于2019年捐建了万源二中校舍楼,极大改善了该校学生的住宿环境和生活条件。

       这只是普陀山佛协助力共同富裕的一个缩影。据统计,近十年来,普陀山佛协用于各类公益慈善事业的捐赠累计达10亿元,为促进共同富裕注入了统战活力、贡献了统战力量。

       热心公益慈善

       普陀山佛协发扬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慈善事业。

       2011年,普陀山佛协捐赠了4.5亿元用于朱家尖大桥复线项目建设,创下迄今为止我国宗教界单笔捐赠最高纪录。

       多年来,普陀山佛协还每年安排2500万元专款,通过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等,向普济儿童专项救助基金、生命慈光大病救助、“慈善造血型”博爱送万家项目、白血病救助项目、海岛消防爱心基金、特殊教育学校等捐赠爱心款,用于救助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

       据统计,近几年来,普陀山佛协资助因公致残致困消防战士共计1600万元,捐助敬老、济困、助学等渔农村扶贫项目工程共计1500万元……这些爱心款捐赠,改善了数以千计困难群众、困难家庭的生存状态,有力地促进了共同富裕。

       助力扶贫攻坚

       普陀山佛协的共富之路不仅惠及舟山本地,也造福千里之外的川黔帮扶之地。

       近年来,普陀山佛协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创设慈善公益项目为突破口,通过东西部结对形式,对四川、贵州部分项目实施定点帮扶、精准帮扶。其中,在四川万源市,捐赠了1100万元用于万源二中校舍楼和永宁镇敬老院两个项目建设;在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连续四年共捐赠了1200万元用于安老、助学、助残、修路、建桥等方面;在结对少数民族村及“慈爱慈行 共帮共创”结对帮扶中,捐赠了2100万元用于帮助少数民族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普陀山佛协共富之路的实践,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赞许,今年2月,普陀山佛协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这是全国唯一获得该荣誉的宗教团体。

       创立共富基金

       为响应舟山市委、市政府“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的号召,普陀山佛协积极投身“共富有我”行动。今年9月,普陀山佛协设立了2亿元的“共富基金”(2021-2025年)。

       “共富基金”计划在“十四五”期间专项支持社会救助、乡村振兴、公益帮扶、共富宣传等,并支持舟山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助力共同富裕工作。目前,该基金已初步明确30余个助富项目,正着力抓紧实施。

       “共富基金”的设立,是对党中央共同富裕战略和浙江省建设示范区、舟山建立先行市的积极响应,通过打造一个整体性、有品牌、有形象的公益平台,以及规模化、系统化、规范化的运作,着力形成一批有影响、有内容、有成果的共富项目,为舟山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作出积极的贡献。

       共同富裕重在“共同”。在舟山全力推进共同富裕进程中,以普陀山佛教协会为代表的舟山全市统一战线将紧紧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展现出更大的责任与担当,在助力共同富裕路上不止步,共绘共同富裕新画卷。

来源:“舟山统战”微信公众号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