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舟山市佛教协会考核检查“百日安全竞赛活动”和疫情防控工作

舟山市佛教协会考核检查“百日安全竞赛活动”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微信公众号浙江省佛教协会 时间:2021-11-15

       11月5日,舟山市佛教协会安全检查组对市内基层寺院第二届“百日安全竞赛活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舟山市委统战部民宗一处副处长潘俊屹、舟山市佛协秘书长真常法师带队参加。

       安全检查

       据了解,舟山市佛教协会为了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自2020年起,每年7月至10月组织市内基层寺院开展了“百日安全竞赛活动”,按照平安寺院建设“1+9”指标要求,制定活动方案、考核指标、评比标准、分级奖励。今年活动为期100天,以“五杜绝一压降一提升”为活动目标,组成以会领导门肃法师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活动安排分学习宣传发动、治理事故隐患、检查考评、总结评比四个阶段。

微信图片_20211115105117.jpg

       活动期间,各寺院层层落实,人人参与。切实做好“第二届夏季百日安全竞赛”的宣传工作,坚决杜绝疫情期间人员感染事故,突出暑期防止火灾爆炸事故,台风、汛期安全、高温中暑等季节性事故重点,提升了安全管理综合防御能力,严格自查并采取有效措施来消除事故隐患。

微信图片_20211115105122.jpg

       在综合检查考评同时,针对近期疫情情况,按照省民宗委和省佛协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及舟山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的公告要求,检查组重点对基层寺院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有效提高寺院安全防控能力,确保了佛教寺院安全和谐稳定。

       来源:舟山市佛教协会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