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上海青浦区统一战线服务社会义诊活动在报国寺、青龙古寺举行

上海青浦区统一战线服务社会义诊活动在报国寺、青龙古寺举行

来源: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青浦区佛教协会时间:2021-11-12

  10月24日上午,“我与群众面对面——‘同心善行’统一战线服务社会送健康到佛教场所”活动在朱家角报国寺和白鹤青龙古寺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青浦区委统战部主办,青浦区民宗办、区佛教协会承办,活动得到了区人大常委会华侨民族宗教事务工作委员会、区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11112104518.jpg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张静,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汤宏波;人大常委会华侨民族宗教事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印国荣;人大常委会华侨民族宗教事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燕,区民宗办副主任沈英,朱家角镇党委宣传委员周丽,白鹤镇党委宣传委员张琴来到活动现场慰问义诊医生。

  10月24日(农历九月十九)是佛教香期,又恰逢周日,佛教场所集聚了参加宗教活动的信教群众,健康问题是他们普遍关注的重要问题之一,通过中共青浦区委统战部“同心善行”统一战线服务社会平台把党和政府的健康关爱送到这部分群众身边,引导信教群众科学看待疾病,到正规宗教场所参加宗教活动,让其体会党和政府的关爱无处不在。活动同时结合大调研工作,主动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把大调研工作与服务工作紧密结合,及时听取民意,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通过暖心活动引导信教群众到正规宗教场所参加宗教活动,让其体会党和政府的关爱无处不在,助力我区新时代“幸福社区”建设。

微信图片_20211112104510.jpg

  为提高送医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区委统战部在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中广泛征集,此次报名参加义诊活动的34位专家来自于外科、甲乳专科、肝胆专科、肠胃专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泌尿外科、中医科、妇科、口腔科、消化内科、肾内科、骨科、儿科、超声科、放射科等科室,他们都是所在部门和单位的骨干力量,具有精湛的专业基础,经常利用业余时间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有专业的医疗讲座,提供测量血压、测血糖服务,还有心理医师提供心理咨询,药剂师提供用药咨询等,得到了信教群众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11112104503.jpg

  活动现场信众等候期间,区民宗办机关干部与大家面对面交流互动,发放《调研情况记录表》广泛征集大家对宗教工作、社区治理工作等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并将认真进行汇总分析,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加强工作联动,推动工作改进和问题解决,为建设新时代青浦幸福社区贡献统战力量。本次活动总计参加人员800余人,发放问卷调研表250余份,征集到意见建议50余条。

  同时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基层指导科警官们来到现场为信教群众开展了反诈骗宣传。

  2017年中共青浦区委统战部制定了以“同心善行”为主题的《青浦区统一战线关于开展服务社会活动的规划(2017—2021年)》。计划5年内综合运用经济、科技、法律、卫生、教育、文化等形式,力争统一战线服务社会活动全面覆盖11个街镇,走进100个村居,惠及10万人次群众,服务社会活动的资金达到1000万,将服务社会活动转化为巩固和壮大统一战线力量的重要载体,助推青浦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重要抓手。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