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政府工作>成都市民宗局副局长谯文成一行到昭觉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成都市民宗局副局长谯文成一行到昭觉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微信公众号成都市佛教协会时间:2021-11-11

      2021年11月8日,成都市民宗局副局长谯文成、宗教一处处长甘长春、二级调研员唐旭东到昭觉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111145445.jpg

      谯文成副局长检查了昭觉寺疫情防控、消防设施设备、佛教文化陈列馆等方面的工作。

      我会咨议委员会主席演法法师、副会长普华法师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谯文成副局长肯定了昭觉寺在建立疫情防护、影像监控、食品卫生等安全工作综合体系中所取得的引领示范作用。他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期,佛教寺院不仅要按照省市相关部门的防疫部署,还要兼顾做好消防、人员、食品等管理,要坚持日常和应急的制度性规定,完善巡查机制,保证“大事不出、小事可控”。

微信图片_20211111145449.jpg

      检查中,他询问了成都佛教文化陈列馆建设进展情况,并指出昭觉寺未来的建设要结合禅文化特点来挖掘、阐释和展示深厚的历史文化,打造体现中国化方向的生态文化场景示范寺院。成都市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能干法师、秘书长张蓉生、副秘书长雷翔等陪同检查。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