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浙江省佛协一行赴舟山检查普陀山普济禅寺传戒报到及疫情防控工作

浙江省佛协一行赴舟山检查普陀山普济禅寺传戒报到及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微信公众号“浙江省佛教协会”时间:2021-11-10

 640.webp (9).jpg

      2021年11月7日至9日,根据省佛协七届十八次会长会议的要求,省佛协秘书长金幸祥,协会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等一行前往舟山普陀山,对2021年普陀山普济禅寺传授汉传佛教三坛大戒法会的报到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在普陀山佛教协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省佛协一行分别察看了设置在息耒禅院的戒子报到处、忏摩堂以及设置在普济禅寺的戒子生活区、传戒殿堂等场所,并重点检查了寺院的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

       据了解,普陀山普济禅寺为确保传戒活动安全有序,做了大量积极而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是组建了传戒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责任制度,分化到人,具体到事;二是配合属地统战、民宗部门及防疫部门,召开协调会,多次组织检查,进一步部署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三是制定了严密的疫情处置应急预案和举措,如对全寺院进行全面消毒,严格检查戒子行程及健康状况等。

       浙江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道慈法师在与省佛协一行的座谈中指出,省佛协已成功主办了多次传戒法会,总结了许多宝贵的工作经验,希望这些经验能够应用在接下来的传戒工作中,确保普陀山普济禅寺的传戒法会如理如法进行,在教内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报到图集

       前来报到的戒子接受工作人员测温并核验健康码及行程码,其行程码需14天内位于舟山市境内,且必须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及持有24小时内新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而后由引礼法师检查行李并引导安单。

来源:会本部、普陀山佛教协会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