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湖州长兴碧岩禅寺举办两岸药师文化研讨会活动

湖州长兴碧岩禅寺举办两岸药师文化研讨会活动

来源:微信公众号浙江省佛教协会时间:2021-11-10

       11月6日,湖州长兴碧岩禅寺举办“慈悲圆融 交流互鉴”两岸药师文化研讨会活动。湖州市台办主任徐新、副主任王国平,长兴县委常委何文全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110103004.jpg

       活动由碧岩禅寺监院体禅法师主持。体禅法师首先回顾了近年来碧岩禅寺围绕两岸宗教文化交流开展的重要活动,特别是2019年11月向台湾南投县日月潭文武庙捐赠药师琉璃佛像以来,始终围绕“慈悲圆融”的药师佛文化推进两岸宗教文化交流互鉴,推进了湖台两地宗教文化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110103015.jpg

       何文全对碧岩禅寺在两岸宗教文化交流中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从文化线、民俗线、宗教线、旅游线、产业线等五个方面介绍了长兴对台交流工作情况,并就碧岩禅寺的下步工作提出了精于寺院管理、善于借势借力、勤于交流融合等三方面要求。

       徐新在讲话中赞扬碧岩禅寺周密举办此次活动,对长兴县近年来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本地优质资源,形成对台交流工作“五线谱”等工作品牌表示充分肯定。下步工作中,希望长兴县和碧岩禅寺再接再厉,为推进湖台两地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两岸药师文化研讨会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及在陆台湾著名画家,湖州师范学院台籍教师等嘉宾共同启动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10103021.jpg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