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法会动态>中天竺法净禅寺隆重启建“慈悲梁皇宝忏法会”

中天竺法净禅寺隆重启建“慈悲梁皇宝忏法会”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天竺法净禅寺”时间:2021-11-09

640.webp (6).jpg

       法会时间:农历:十一月十六至十一月二十二公历:12月19日至12月25日
       法会可在线登记

       咨询电话:0571--8797 7606

       梁皇宝忏缘起

       《慈悲梁皇宝忏》云:“立此慈悲道场四字。乃因梦感。弥勒世尊。既慈隆即世。悲臻后劫。依事题名。弗敢移易。承此念力。欲守护三宝。令魔隐蔽。摧伏自大。增上慢者。未种善根者。今当令种。已种善根者。今令增长。”

       《梁皇宝忏》是梁武帝为超度皇后郗氏所制的忏法。据《南史·梁武德郗皇后传》所记载,郗皇后生性好妒,死后堕为蟒蛇,受诸苦恼。一天向梁武帝托梦,请求帮助。梁武帝向志公禅师请教救度方法,志公禅师告之必须礼佛忏悔,洗除罪因,方可救拔。于是武帝请禅师集录大藏经中诸佛圣号,并撰写忏悔之文,请众僧为郗氏夫人忏悔。善法之力不可思议,就在法会结束之后,郗氏夫人忽然出现于上空,娥冠赤服,貌美绝伦,对武帝道谢曰,“我乃郗氏,蒙佛慈力,得脱蟒蛇之身,生往忉利天,故来谢礼耳”,说完则直升云霄,解脱了蟒蛇之身。以此因缘,礼忏所依的忏文命名为《梁皇宝忏》。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