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法会动态>绍兴市龙华古寺辛丑年众姓水陆功德圆满

绍兴市龙华古寺辛丑年众姓水陆功德圆满

来源:微信公众号“南朝古刹”时间:2021-10-21

 640.webp (6).jpg

      2021年10月20日下午2时,绍兴市龙华古寺一年一度的众姓水陆法会功德圆满。龙华古寺方丈了成大和尚亲临拈香主法,率纲领执事、两序大众和四众弟子,虔诚礼佛、诵经拜忏,愿以此殊胜功德回向法界一切群灵,往生西方极乐净土!愿国家繁荣昌盛!风调雨顺!所有善心人:

       平安吉祥、幸福安康、

       福慧双增、家庭幸福!

       水陆法会,全称“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略称为“水陆会”,又称为“水陆道场”、“悲济会”,是汉传佛教的一种修持法,也是汉传佛教中最盛大且隆重的法会。

       水陆法会起源于南北朝时的梁武帝,经唐代密教的充实发展,直至宋,元,明成熟定型,一直流传至今日,并得以继续发展,势头不减。

       水陆法会以上供十方诸佛、圣贤,无遮普施斋食为基础,救拔诸六道众生,并广设坛场,使与会众生得以其因缘与根器,至各坛听经闻法。故在法会中所供养、救度的众生,范围相当广泛,因此集合了消灾、普度、上供、下施诸多不可思议殊胜功德。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